☕️Espresso☕️

是毛茸茸的白绫猫猫!💫✨

P.M.  1:00   桜の降る日は  〔冲田祭文〕

「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人世皆攘攘,樱花默然转瞬逝,相对唯顷刻。」

     一阵风吹过,树叶飒飒作响。静望着天穹,仍是那样纯净且不含一丝杂滓的天,仍是那样洁白无瑕的云,只是这只有寥寥几人的庭院里未免太过于凄清了。
     
     绽放于枝头的樱花虽然小巧,但是这一庭院的树丛连起来却是一片轻盈的粉色云翳,红白相间之色沿着花瓣纤细的纹路蔓延到了天边,就连天空看起来也被染色。
   
     整个庭院里充斥着浓郁的药味,里屋里的床榻上,躺在床上的人已经脆弱到连咳也咳不出。
    
     跪坐在人的榻榻米边手虚握着拳头搁在膝头,端正的坐着哪怕最后一刻也要守护好病榻上的人。
    
     清风吹过把本就萧瑟的庭院里夏日的余热给吹得所剩无几,树枝噼啪作响的声音乱了思绪,不禁回头看向庭院里那些枝繁叶茂的樱树。

    “冲田君,花开了。”
     
     病榻上的人吃力地转过头,看见枝头绽放的花朵。那些花像是送葬般,开得那样绚烂。夏日的艳阳在花间放肆地颓败,就像无数个华丽而奢侈的梦境,倾泻开恍惚的忧伤。
    
     人微笑着,这可能已经是自己最后一次看到了。他的手努力地抬起来想要抓住什么最后又无力地放下来,被自己伸出的双手握住。人的眼眸里倒映着的是自己的影子转而又化为了那庭院里开得烂漫的一树樱花。
    
      那些遥远的曾经永远不可能会成为明天,犹如樱花的落逝,只是曾经的美丽而不会永恒。
    
      时间不会停在衣服的褶皱里,只会不停地向前,向前。那一抹血红染不透樱花,染不湿夕阳,只能染尽那个失去主人的刀剑眼里的忧伤。
    
     记忆如翻涌的泡沫般不断浮现,又轻易地消失,一个一个就这么碎裂了。留下的只有曾经的美好,往昔的留恋。那些纯净的精魂逐渐升空,在太阳的光芒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日月轮回,草木枯荣,终化作这院落中最后的寂寥。
    
     “冲田君,没有你的以后没有任何意义。”
    
     樱花已然凋落,如同他的逝去。人早已离散,那如同天堂一般看得见花与水的庭院也就此空了下来。
    
     冲田君,愿梦境之中,穿过冗长的黑暗,也能寻找到那遗失的花与水。和大家在一起,得到永恒的宁静和解脱。那样的世界里没有纷乱没有战争,那样的日子里樱花绚烂没有病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