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esso☕️

是毛茸茸的白绫猫猫!💫✨

P.M.  12:58   豆平糖物语  〔迟到的冲田祭文〕

   
     “这种芝麻和糯米粉搅拌在一起,然后加白糖擀成长方形面皮,再切成粗细均匀的条状炸成金黄色的甜点原来就是豆平糖啊。”
    
     看着摆放在陈旧货架上的一小袋一小袋用精致的方布给包裹起来的糖豆以后表示亲眼看到了这种糖以后反倒对于它平淡无奇的样貌而感到惊奇。
    
     但是这个却是那个人最爱吃的零食。
    
     嚼在口中如同凝固了的麦芽糖,其间还粘着硬硬的蜜豆。口感算不上美味佳肴却能让自己品味出别样的感觉来。果然,吃东西的时候还是不要胡思乱想啊。
    
     身边跟随着的穿着新撰组浅葱色羽织的人还在挑选着和果子,自己则是私心地买下了几包豆平糖以后站在了人身后等着人挑选完了以后付钱。
    
     午间是休息的时候,大路上并没有什么行人,只是几间面馆居酒屋还在招揽着客人午膳。两人一起穿过了几间屋宇以后便是行至河道边上,沿着河道边的小路上往本丸归去。
    
     “清光你买了什么嘛?”身边的人吃着用油纸包裹着的蜜豆最中,伸过手过去给人拇指给人擦干净了嘴角边沾上的蜜豆馅以后嘱咐人慢点吃。
    
     “这些喔。”拆开来人给自己用包袱布给包得严实的两袋糖果,左手拖着包袱布底部从袋子里拿出来一颗喂到了人嘴边,“尝尝看?”
    
     “啊…豆…唔!”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塞过去的糖豆堵住地于是看着人慢慢地咀嚼完了吞咽下去,“这不是冲田君最喜欢的豆平糖么!…没想到还有卖的啊…”
    
     “是啊,虽然现在的做法应该和那个时候不一样了,并且也很少有卖的了,估计再过多少年,这种糖果就要消失掉了。”眨了眨眼自己也捻起来一颗在两指之间摩擦着细细看着,“就算还有的话,也不如这样滋味。”
    
     “是…啊…”身边的人大步地往前走了几步以后停下,木屐磕在地上发出‘喀啦喀啦’的清脆声音。夕阳把人的影子拉得很长一直延伸到了自己的脚下,橙黄色的光将他的发色笼罩在一片柔和里,就连发色也变得与记忆的那么几分相似。
    

     “啊,总司又在保养刀啊?真爱惜你的刀呢。”
     “他可是个好孩子啊,所以得要好好保养。”

     “这种糖真的这么好吃么?”
     “你尝尝不就知道了嘛。”

   
     眼前突然起了雾一般,一切都被笼在了雾里。四周的景象慢慢淡化消失,只有那柔光里的背影显得那么清晰,近在咫尺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
    
     “冲田君…”手已经不受控制地伸出去,却被一双温暖的手握住,心中一惊以后身边又恢复了原样,恍惚之间面前的人脸慢慢清晰,“安定?”

     “清光发了好长时间的呆,是在想什么么?”人凑近过来自己也只是不知该做何解释地摆摆手。

     “想到了一些旧事,好了我们也该早些回去了,不然审神者肯定会担心的。”

     “好吧…一起回去吧。”

     人早已是不在,刚刚所见的只是自己的幻觉吧?昨日是什么日子自己还有身边的人固然是知道,只是不透露出这份情感来彼此慰藉着对方。

     就让冲田君就此安心的沉睡在那个时代里,和那个时代的他最爱吃的豆平糖一起,被封存在我和安定的心里最深处。

     安心して行きましょ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