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esso☕️

是毛茸茸的白绫猫猫!💫✨

P.M. 10:30   橘子汽水 〔安清〕

    
     临静傍晚,黄昏与暮色已是密不可分。因雨的粘和,庭院的上空已调成了淡淡的黛色。深陷在这样的背景下,却能凭着夏日赋予的嗅觉闻到橘花的馨香,草的清新,雨的湿润,几尾锦鲤潜塘内安歇休眠…

     夏日的炎热无形中附着在衣着里粘腻的汗液里,就连眼前的光都被地面蒸腾起来了热气给扭曲,本丸的空气里弥漫着懒散的味道。
    
     “这样子的天气还能怎么样干活啊,早上刚刚做的指甲都快要融化掉了。”

     身边的男子这么抱怨着,自己也不禁停下来手里的活计看向人又转而看向了天空中那个耀眼的光球,将扫帚靠在一边的水池上后伸手用还比较干净的手背擦擦汗。

   「既然被主上拜托了就一定要做好才行。」

     话音未落,身边的人早就预谋好了地将手里的扫帚一横,顶端的扫帚尖部指向自己比划了两下以后毫无征兆地朝自己这边攻击而来。自己也习惯了人的突然袭击侧过身躲开,本来向自己刺来的尖部敲空在了刚刚自己身后的石柱上发出一声清脆的破空声。

     “看来行动力还没有被这天气影响呢。不过…”

     听到人这么说以后也只是笑着回复着‘怎么可能’,话锋一转自己也做好了迎接下一次袭击的准备。果不其然人再一次横扫过来,自己也扬起来扫帚从脚边挑刺上去,对面手里的攻击武器被打飞了出去自己也连忙收手。

     「清光看起来才是心不在焉。要不是我及时收手的话,你就会被扫帚打到了。」

     那边的人并没有否认地叹了口气地拿下头顶的草帽,看到了人的额头上也已经是汗如雨下,自己从一边石灯笼上搁着的盆里拿出来干净毛巾递过去。

     “这么热的天气,要是可以喝到一点冰镇的饮品比什么都好。”

     再次从人手里接过来毛巾以后干毛巾已经湿黏黏的成了湿毛巾了。自己也附议地点了点头地收了清扫庭院的工具走到了走廊的廊檐边坐下来。船型的屋顶将直射下来的烈阳遮挡了一半投映下来阴凉,坐在这个地方刚刚好可以避暑地于是对那边的人招招手。

     「清光,你过来这边。」

      披着洒在身上耀眼的阳光走到了自己刚刚拍着的身侧位置,还没等自己说什么就看到人瘫软在一边的走廊上趴着。两人就这么歇息着看着庭院里地面处升腾起来的蒸汽产生出来丁达尔效应。直到一阵急促跑过来的脚步声吸引了自己的注意,身边人也是翻身坐起看向来人。

     刚刚叮叮当当响着的撞击声原来是汽水玻璃瓶的声音啊。玻璃瓶装的橙黄色饮品,从装满着冰块的竹盆子里拿出握在手心里是让人安心的冰凉,随着瓶盖打开来散漫出来酸甜的气息。

     「橘子味的么,真好啊。是主让你拿过来的?辛苦啦。」

     脚步声又远去之后两人坐在走廊上享受着休憩时的惬意。注视着瓶中气泡一个个升腾上表面然后又在水平面上裂开。透过玻璃透明的质感看向面前的世界,一切的一切变得那么的模糊,沉浸在橙色的暖意里变得慵懒。

     「待会,一起去跟主上说谢谢吧?橘子汽水,真好喝。」

      池塘边的橘花散落了好多,水清澈得折反了日光。淡雅的甘甜萦绕了身边。四周皆为橙的颜色所包裹着,如同甘霖流入干渴咽喉时的安逸。
    

评论

热度(4)